国外网站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阅读 > 英语阅读

20句读懂英文直译的翻译举例

发布时间:2019-07-14 15:42:49 来源:国外网站推荐 更新时间:2024-12-18 19:05:48 人气浏览:

说到翻译,如果是直译的话可能童鞋们就不以为然了,但是如果要融入一定的文化背景、语境等元素,要翻译得又狠又准、又有味道倒是要一点功力!今天我们来盘点下那些叼炸天,让你心领神会的英文翻译。

20句让你读懂英文直译的英语翻译举例

1.The last thing I want to do is hurt you. But it’s still on the list.

直译:在这个世界上,我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伤害你,但是这件事仍在我的考虑之列。

意译:我真不想伤害你,但你也别逼我。

2.Politicians and diapers have one thing in common. They should both be changed regularly, and for the same reason.

政客和纸尿布有一个共同点就是:他们都很有规律地被替换,而且因为同一个理由——脏了!

3.War does not determine who is right – only who is left.

战争不能决出正义,但能判出哪方出局。

4.Knowledge is knowing a tomato is a fruit; Wisdom is not putting it in a fruit salad.

直译:知识就是说你知道西红柿是一种水果;智慧就好似不要把它放进水果沙拉里。

意译:知识就是告诉你说应该把鸡蛋放进篮子,智慧则是叫你不要把所有鸡蛋都放进一个篮子。

5.If God is watching us, the least we can do is be entertaining.

上帝瞅着咱们呢,大伙好歹喜感点吧!

6.I didn’t fight my way to the top of the food chain to be a vegetarian.

老子拼死拼活奋斗到食物链顶端,不是为了成为一个素食者。

7.A bus station is where a bus stops. A train station is where a train stops. On my desk, I have a work station.

公车站呀公车停。火车站呀火车停。俺桌上有个工作站…

8.Better to remain silent and be thought a fool, than to speak and remove all doubt.

直译: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!

意译:越解释越SB,不说话最NB。

9.A clear conscience is usually the sign of a bad memory.

无愧于心哈?记性不好吧?

10.Women will never be equal to men until they can walk down the street with a bald head and a beer gut, and still think they are sexy.

如果女人能做到以秃顶和啤酒肚在大街上晃还觉得自己倍儿性感——此时估计男女能平等。

11.To steal ideas from one person is plagiarism. To steal from many is research.

窃钩者诛,窃国者为诸侯。

12.The sole purpose of a child’s middle name, is so he can tell when he’s really in trouble.

直译:小孩子要中间名,纯粹是为了让他知道他啥时候真的有麻烦了。

意译:起个全名就为了揍孩子前可以底气十足地喊出来。

意译:贾君鹏这名字就为了让他妈喊他回家吃饭!

13.It’s not the fall that kills you; it’s the sudden stop at the end.

跳楼的时候,“啊——”的时候还没死,“啪”那才是死了。

14.Hospitality: making your guests feel like they’re at home, even if you wish they were.

好客就是:让客人觉得他们像在他们家一样,尽管你真的希望他们滚回他们家。

15.You’re never too old to learn something stupid.

越活越2

活到老,2到老

16.Just remember…if the world didn’t suck, we’d all fall off.

记着吧……世界要不恶心,我们早被吐掉了。(提示:看出哪个词是一语双关了吗?)

17.If you keep your feet firmly on the ground, you’ll have trouble putting on your pants.

直译:如果你始终脚踏实地,那就别想穿裤子了。

意译:人太老实没法活。

18.Change is inevitable, except from a vending machine.

直译:世界总是在变,但我却怎么也便不出来。

意译:人生何处不杯具,唯有面对饮水机。

19、We never really grow up, we only learn how to act in public.

我们永远不可能真正的成熟,我们只是学会在众人面前装逼。

20、Crowded elevators smell different to midgets.

直译:你若是挤满人的电梯里的小矮人,肯定能嗅出不同的味儿。

意译:灵感来自于所站的角度与众不同。


推荐阅读

  • 一周热门

  • 小编推荐

  • 最新收录